2023年1月25日 星期三

 必要的追敘 

 

過年前,我的購書火焰爆燃開來,迅即在日本古本屋搜書,發現早稻田的平野書店出品《安西冬衛全集》全11卷,最符合我的需求。於是,我硬著頭皮捎信給末岡實教授,麻煩他代購這套寶書。末岡教授向來對我提攜有加,收信後立即展開購書手續。幾天後,他捎信說這套全集已經購得,因重量關係不得以書籍名義投寄,最後以EMS寄出了。我回信說,沒關係,郵資運費再高都是值得的。我預估寄達的時間,可能落在大年初一,便儘量中午以前在茶行等待。大年初一中午,我至茶行開門,一到門前,赫然看見鐵捲門粘貼著一張投遞通知單,上面寫著上午1140分已投遞,因無人簽收改為25日投送。進入店後,我打電話確認下次投遞時間,接電話的人員服務極佳,他告訴我,下午4點半左右會將包裹送達。果真,郵差於那時送來了。我簽收接過包裹後,覺得重量有點輕,似乎不符合套書的重量。後來,我仔細看寄件人資料,原來是日本朋友寄給我二哥的回禮(先前我二哥托我們郵寄茶葉和果乾),我空歡喜一場。

 


翌日,我上午即到茶行等候(全集),果然11點許,郵差來電話確認收件人(我)下午是在此地址。就這樣,下午150分,一輛小型郵務車停在店門前,我旋即上去簽收,歡喜接過《安西冬衛全集》。剛才,我收到末岡實教授電子郵件,他向我抱歉他沒算好台灣春節假期,我回信說我高興都來不及了,這焦灼的等待根本不足為道。這段寄送書的經過,我原本不公開(寫進日記裡)的,但收信的快樂敦促我打破自我規定(一天不得超過兩則帖文),容我藉此機會再次感謝末岡教授,沒有他的玉成與幫忙,我的研究(資料)和寫作題材必然失色不少。(2023125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