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巧遇老國醫康納曼 

前幾天下午,我在重慶南路書街上巧遇了老國醫康納曼。他說,出診結束後,順道來附近的書店逛逛,他手上提著一袋新書,就是進店一個小時的收穫。我好奇問他都買些什麼書?他笑了笑,喜歡讀什麼書,就買下回家翻讀,讀完就送給朋友。我再問,萬一朋友不接受它,你怎麼辦?他說,這還不簡單,把它們牢牢綁定,送至資源回收站,至於站長要賣或要打成紙漿,他沒意見也不關心。我佩服他讀書或讓書做出的決定。數前年,有個親戚要開車返回嘉義的新家說,家裡書櫃正空著,我聞訊興奮不已,立刻整理了舊書250本左右,權充祝賀新居落成的贈禮。

 


那天,康納曼問我,最近是否到過三民書局重慶南路店?我說,我是三民書店的會員,之前常去那裡巡視,後來雜務纏身,許久未去了。他說,該店簡體中文書正優惠打折,不妨下樓看看,應該會遇見中意的好書。今天下午,我特地去了一趟,在三民書局地下書店,果然買到了幾本好書。但說個實際問題,我想,所有狂熱的讀書人,都有共同的煩惱:家裡堆書太多(讀書消化不良),一看到好書誘惑(吸引),最後仍要買下。坦白說,對此我想不出良方妙計,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讀一本算一本了。(2022930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