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6日 星期二

 手寫稿

  

之前,我曾經提及應該早點學會打字輸入的,不要依賴手寫(稿)方式……。尤其,我在撰寫長文(長篇小說更是如此)時,更加體會到「急需打字只能乾瞪眼」的無力感。不過,自從我習得敲鍵盤的技能,能夠在電腦文字檔裡快意馳騁的十餘年來,某一天,我卻突然覺得手寫稿也有長處。

 


因為我不需要趕稿,就不需要快打旋風的成效,反而可以置身在時間的靜謐裡,享受著沉靜篤定而來的平和。想想也是,對於已經體驗過快速增長的(時期)甜頭之人,暫時放慢生活的步調,重拾慢速閱讀寫字的年代,多少有益於身心健康的維持。(2022726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