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星期三

 蟬聲如火及其聯想

我喜歡「蟬聲在燃燒」這種日語的表現,用詩意的寬容化解知了短暫的喧鬧。不過,這畢竟是我路過行道樹不期而遇的感觸(風涼話),要是蟬聲不止,連續六個鐘頭,向我耳朵灌進來,我一定受不了,會神經衰弱的。相比之下,因工傷一隻耳朵受損的朋友,更超然幽默以對。他說,他的耳朵裡有一支樂隊,總是不斷地喧囂。我問,怎樣才能打消耳鳴?他說,他生命結束時,它們才會停止演奏。於是,我又飛向浮翩聯想的天空,如果將盛夏發聲的蟬鳴,與受挫的生活經驗寫成有趣的小說,是否也能給讀者提供些生命意象的清涼?(2022720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