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夏日通信

 

     許久未與師友三國大介通話,不知他的近況如何,心裡總有些牽掛。上次,他說憂鬱症嚴重的時候,根本無法入眠,凌晨兩三點,就自動醒來。他不想虛擲光陰,拿起書籍準備研讀一番,豈知精神和體力不佳,最後只能坐著打盹,直到天明。我也有過類似苦澀的經驗,因思慮過度和睡眠不足,別說寫出如意的文章,連讀書自我更新都感到欲振乏力。我想,的確應該趁身體堪用之時,儘快實現自己的理想計畫。

 


或許,我與三國大介有著聲息相通的默契。昨日下午,就收到了他寄來一批日文書籍,共有八冊,都是新中古書(所謂新中古,即書店的退書,出版社與亞馬遜網路書店合作,書況如新價格合理)。室外的溫度燠熱逼人。不過,我翻閱著這些難得的好書時,陡然從昏沉沉的睡意中振作起來。如果說,秋天是讀書的季節,那麼,我認為遇到喜歡的書籍,就不存在季節與時間的限制了。(2022715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