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7日 星期二

 梅雨.讀書.新聞學 

 

今天,冷雨下個不停,與我同樣的過敏三郎,一定比氣象局早先察覺到濃重的濕氣,正一波一波地向我們撲來。對於濕氣我尤其感應很深。即使我閉門不出,仍有一種怪誕的錯覺,分明安生待在家裡,整個身體卻彷彿被水氣滲得濕漉漉的。

 下午,與東京的親友視訊通話,談得很盡興。自從疫情爆發後,彼此不能互訪,心裡很是苦悶。結束通話前,我說,台灣正進入梅雨季節,燠熱乍冷的天氣,真令人無所適從,不知東京的天氣如何?N說,東京提早一天梅雨,每日是濕冷而陰暗。後來,我突然想念起他們家門前的婷婷而立的蜀葵,至今是否安好而生?

 


約莫兩個星期前,三國大介來電說,他用航空郵寄五冊書給我,近期內,應可收到。得知好書即將到來,我自然滿心期待著。但過了十天,我仍未收到空運包裹,心裡有些著急,因為之前五天即會寄達,這次莫非郵務士勞累眼花送錯地址了?那個包裹大概感受到我的念力和催促,中午左右,郵差終於冒雨送來了。同一時刻,我也收到末岡實教授寄來的贈禮:2022125日至51日《朝日新聞》讀書版(19份),202257日《朝日新聞》(晚報)頭版報導:三省堂神保町本店暫時關閉。

在此,我衷心感謝這兩位師友長期以來的厚愛,他們隨時敦促我與時俱進與書為友。有了師友堅定的支持,我不會再抱怨陰雨綿綿的天氣,獲得不退轉的決心,也是一種有意義的修為。(202267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