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1日 星期四

 夏日讀書清涼

      近年來,我購書的數量明顯減少,其一,新書舊書堆積如山,即便我卯足全力閱讀,依然趕不上購書的速度,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其二,我的情況是,寫作和做學問甚難兼得,也覺得最後必須做出抉擇。儘管如此,我心裡總是迴盪著一種感覺-----應讀未讀的好書讀不盡的焦慮餘波。

 


    說來巧合。我這樣暗想之際,昨天就收到末岡教授寄來《朝日新聞》讀書版(加上七月初的頭版新聞,共計18份),以及我向明目書社訂購的新舊書籍(共計16冊),可謂群書堂堂向我直奔而來。不用說,我自是高興和感恩的。後來又想,在炎熱的夏日裡,我必須轉化心境才行。首先,將如影隨形的焦慮趕出去,其次,試著以讀書入定的方式,看能否為自己送來陣陣的清涼。(2022721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