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5日 星期二

與時俱進的青春

 

一個同行告訴我,學習日語到某個種程度,如果他原本對於寫書或編寫詞典感興趣,就會開始購買各種文化辭典作為寫作的重要範例。我同意他的看法,在人文領域上,初學(寫)者似乎都需要寫書路標的指引。

《日本文明的77把鑰匙》一書(創元社)出版於1988年,由六位傑出的文化人類學家(梅棹忠夫、小山修三、谷 直樹、守屋 毅、園田英弘、米山俊直)共同執筆,書後附有五十音順序索引,以關鍵詞查找甚為方便。該書出版的年份,正值我與日語苦鬥的時期,我當即就購入,再次發揮入書為安的信念。時間過的真快。算來這本書已陪伴我34年了,每次看到它立在我電腦書架上,就會想起它與我共有的青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