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 星期一

 懷念稿紙 

 

整理書堆雜物時,我發現了一疊400字日本稿紙,打開一看,只寫了幾行,下面全是空格,看來我當時遇到了瓶頸,才出現空白狀態。直到2000年,我還純手工寫稿,與打字輸入格格不入,應該說是有意抗拒。後來,翻譯寫稿的時限,不得不學習打字,經此不可抗拒的現實,我才虛心學習起打字之道。

 


經過了多年的操練,現在,我已經可以快速打字了。問題是,遇到思想空白的時候,我打字速度再快,也沒能派上用場,因為思想的成型先於敲打鍵盤的手指,我這個年齡已不適合充當遊蕩的鍵盤俠了。或許,是矛盾心理作祟,當我看到傳統稿紙攤在眼前,明知自己不可能手寫稿,但看見它們重新出土仍然感到喜悅不已,甚至帶有時代印記的懷念與光芒。我心想,手寫稿與打字稿能夠和解嗎?(202388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