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政治的季節 

中午時分,我完成了三件事情。其一,將(19日)文大筆譯班人文社會授課講義,送至文大櫃檯請顏小姐複印,順便一提,更新講義對我而言就是更新智識,亦能籍此驅趕懶人症的病毒。這次,我特意徒步往返,權充活動活動筋骨,在半途上有時也能獲得寫作的靈感。我看了一下計步器,往返剛好4202步。這個數字遠遠未達「散步強身派」的標準。但於我而言,這是極佳的路程,我不在乎步次的多寡。其二,前往郵局寄信的路上,我切身感受到政治季節的到來。不管你左轉或右轉,都能看見競選候選人的廣告招牌,我歸納觀察結果,參選者多半緊握拳頭(不管左手或右手)或雙手抱胸,以表示他們的自信和為選民們兩肋插刀赴湯蹈火(我們的時代語言)的決心。很遺憾,我沒有練就火眼金睛或通心術,僅僅從他們在大型廣告(車體)看板中的握拳英姿,終究無法看出(鑑別)其抱負的真偽比重。不過,他們有個共同點,那就是他們此刻(剎那即永恆)的笑容,每個候選人笑得燦爛,我是相信真誠的笑容,更願意為所有誠懇的笑容背書。

 


回家最後一站,到中山市場買雞蛋,每次都買30個雞蛋。從老闆娘的表情,我知道她納悶不已:又不是開自助餐店,為什麼買那麼多雞蛋。我告訴她,我好友黃醫師說,美國FDA宣布,人體的膽固醇過多,並非因多食雞蛋(烏賊)造成的,也就是說,你想吃幾個雞蛋就痛快的吃吧(當然不可能一下子吃30個雞蛋)。有醫生朋友的背書,我立刻恢復了買雞蛋等同買書的豪情,不掩豪邁慷慨的本色,體現愛買和超買的精神姿態。最後,我要補上一句,如果哪天我加入政治的季節,除了展現親切的笑容之外,我大概會用《悲慘世界的封面,作為我向廣大公民的基本訴求,讓悲慘這個詞彙徹底消失,代之而起的是社會福利制度,不是那些聚散不定的幸福觀。(20221115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