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冷鋒與暖書

今天下午,我騎機車到明目書社取書,以便重新整理書單。但機車一到路上,立刻驚覺冷鋒的威力。我因沒有配戴手套,冷風從手臂兩邊的袖口灌入,冷得我直打寒顫。在家裡,有書牆和雜物遮擋著暖和得很,所以對寒冷特別敏感。記得北海道的日本朋友向我說,住在北國嚴寒之地,實在沒什麼好處,冬天,大雪紛飛,電費猛增不減,外出很不方便,下班後,只能待在家裡發呆。那時候,他尚未接下代我上網投標購書的任務。或許,生活在南方國度的人,很難體會北國之人的苦處。 

順便說一下,之前,我在網路上看到資深媒體人江峰製作的《美國南北戰爭》系列影片,內容極為精采啟人深思,激發了我對於美國史的興趣。這次,承蒙明目書社店主土牛幫忙,在孔網覓得三卷本《美國史》。現下,我拿在手上,厚重而溫暖。如今,美國的感恩節已過,或許這些厚書可用來抵禦寒冷。(20201230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