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錄音筆和藤田嗣治

前些時候,我與任職於日本媒體的文友C聊談,提到明年後我訪談的機會增多起來,必須使用錄音筆,方便我整理成文字。其實,很早以前我就想購買錄音筆了,但因不諳這東西而擱置下來。我心想,C在報社待了那麼多年,外出採訪的經驗豐富,必定熟悉錄音筆的妙用,我當然要向他請教了。另外,我還委託C上網代為購書,我需要藤田嗣治的傳記。我對於藤田嗣治的畫家生涯產生興趣,是因為文友辜振豐的推薦。他平日勤奮閱讀日文書籍,撰寫時尚文化的隨筆,這個作風前衛的藤田嗣治早已進入其閱讀視野了。經由他的創意激發,我想買來書籍看看,所以一併委託C代勞。我也想過,家裡的書庫已堆積成山,不宜再增添負擔,但又心想,開卷有益嘛,多出三冊藤田嗣治的傳記,應該不致於壓垮這棟老建築物吧。有了錄音筆相助,今後我的人物專訪內容,應該會豐富多姿些,因為我有足夠的耐性,一面聽稿一面打字。至於藤田嗣治,於我而言是全新的閱讀圖景,我自然要細緻閱讀它在美術專家筆下的畫家形象,若我能力所及,也想嚐試介紹這個傳奇性的日本畫家。前幾天,C特地把這兩樣寶貴的東西送來了。接下來,就輪到我來履行這個承諾了。(2019125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