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

 在鴨川河灘上朗讀抒情詩

記憶真是有趣的抽象活動,有了與事物的接觸經驗以後,它就被安全地儲存在人的腦部深處,一旦相似的場景出現,它立刻就會來報到,準備與回憶者接通交談,因為我們自始至終已經深度綁定起來。

 


現下,正在閱讀有關京都的歷史,進入通讀神遊之際,20181121日到京都旅遊的往事,忽然如暴漲的河水向我奔湧而來。我想了一下,趕緊從手機調出印象較深的照片。印象中,我那時大概拍了近百張,其中以市民或坐或躺在鴨川河灘上的情景,最能觸動我記憶的音弦。坦白說,當時我看見這般悠閒暢意的場景,真的很想走下堤道,親自「躺平」體驗一下。不過,那時因團體行動正在趕路,我不好意思掉隊,只好快手拍照留念,將來再以旅人的身份,躺坐在鴨川河灘上,收聽京都市民朗讀的抒情詩了。(2022325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