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未竟的工作 

這幾個月來,朋友Y因疫情與疾病的關係,甚少出門散步,心情極度憂鬱,重提活著無用的說法。當下,我鼓勵他每天到公園轉轉,哪怕只是一個小時,戴上口罩無法暢然呼吸,都比幽居自禁來得好。接著,我打趣地說,如果把出門透透氣當成日常生活中的逍遙散,你家太座一定樂觀其成。

 


昨日下午,Y打來電話,我得知他的近況不錯,偶爾出來走路,看看附近的街景,心境上的確寬闊了起來。最後,他提及每日有閱讀報紙的習慣,對於有些作家不能提出獨特觀點感到失望,只有這時候,他會像盛夏時節的朴子樹一樣,向我披覆濃密的樹蔭,叮嚀我在讀書寫作上要加倍努力,必須日日精進,不可老調重彈,不可陷入自我重複的泥坑……。不用說,有前輩溫暖的敦促,我當然謹記在心,結束通話後,趕緊返回桌前繼續未竟的工作。(2021923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