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 星期六

 記憶之光

大年初二,天氣有點濕冷,很適合在家讀書休養,順便整理書庫。最近,可能精神體力不佳,向來引以為豪的記性變差了。從書堆裡翻出了三本舊書,發現書頁最後有我標記的日期,於20159月讀過一遍。但諷刺的是,我對書中內容卻印象模糊,頂多如洗刷後依然黏貼在鍋底的半截麵線一樣。朋友調侃地說,「這是不可逆的老化現象,歡迎我加入健忘俱樂部。」我說,「不,我不想向命運低頭,我要吃銀杏挽回我的記性。我想,現在付諸行動,應該還來得及吧。」朋友安慰道,「讀書浮濫不如不讀書,關心社會與政治問題就是最好的補腦聖品……」我接受這個觀點,但我不喜歡「補腦」二字,因為這等於證實我腦部記憶受損或嚴重退化了。而且,基於我對銀杏的鍾愛,我依舊堅持用金黃色烤銀杏串,為我找回失去的記憶之光。(2021213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