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


《落語傑作選》

三月份,我委託中田先生上拍賣網站標購舊書,其中標得三卷本《評判落語全集》,有點小小驚喜。後來,田中先生知道這件事情,向我透露了一個祕辛,中田先生在東京就讀大學期間,經常到曲藝場(寄席)觀賞落語表演,對於落語頗有研究,今後若有這方面的問題,盡可向他請教。這自是毋庸置疑的,我最喜歡追問這個行動。不過,這套舊書還在船上,我必須等它們抵達台北,仔細閱讀後,才能提出疑惑。 
中午時分,田中先生打來電話,說他錄下「落語」精選集,近日內,可寄給我觀賞。對於這個好意,我非常高興,只是目前中國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許多企業因此倒閉(任職丸紅的朋友說,原本公司每年預計盈利2千億日圓,但這次疫情衝擊過大,虧損金額之大,不敢想像……),大量人員失業,尤其像我們收少微薄的人,更應該省吃儉用,哪怕省下數百日圓郵費,亦是沮喪生活中的壯舉。也許我說得有理,田中先生接受了我的道德勸說,暫時打消這個念頭。同時,我向他補充道:我今年度的購書額度已經到達上限,接下來,我必須加倍努力工作,將這些珍貴的舊書轉化成文字付梓,否則就辜負它們對我的抬愛了。何況,現下,我正在與各路稿債進行艱辛的搏鬥呢。(202046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