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 星期五


中野好夫《蘆花德富健次郎》兩卷本

關注日本近代政治思想史及其散文寫作的人,對於德富蘇峰和德富蘆花這對兄弟的著述成果,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必須指出,我對於蘇峰認識有限,僅止於讀傳的階段,若要深入其思想歷程,只能騰出更多時間再探。儘管如此,這並不表示我對於德富蘆花有什麼研究,坦白說,我只粗淺讀過蘆花幾部作品:《不如歸.黑潮》、《自然與人生》、《德富蘆花散文選》等等。所以,一旦超出這個範圍,我就無言之對,更不可能精確敘述了。說到德富蘆花,我突然想起3年前一次訪書之旅,我在高圓寺西部古書展裡購得《蘆花德富健次郎》的奇遇。這兩卷本評傳出自作家中野好夫的史筆,而且已然絕版,每冊600頁,只售200日圓,兩冊共計400日圓。總而言之,這套好書便宜得令我不敢置信。現在,我重新把它們翻找出來,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用來提作寫作鬥志,順便掃除悄無聲息的倦意。(202043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