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原著初版
十餘年前,我還有一個不良興趣,我翻譯過的小說著作,盡可能買到初版以資留念。後來,不知什麼原因,這股熱情和氣力消失了。我想,這可能是心境的改變,意義與價值終於越過物質的門檻。儘管如此,得空的時候,我依然樂考察日本古舊書市場,甚至進化到書籍拍賣市場,遇上有益實用的書籍、史料和全集,就委請日本朋友代勞標購。今天,為了找出川端康成《淺草紅團》書封,意外發現了《雪國》初版。該書品相極佳,果真符合珍稀高價的地位。不過,我已經來到返璞歸真的年紀,自然是沒有標下的意願,目前,使用新潮版的袖珍本即圓滿俱足了。(2020228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