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肖像郵票

就讀國中時期,我非常熱衷於集郵活動,為了以猜中對手持有的郵票面值贏得對方郵票,我日夜研究郵票目錄上的所有郵票,舉凡郵票圖案、配色、面額、印刷廠(可依邊角孔洞分辨郵票面額)、發行量,發行日期等等。總之,我在郵票目錄上傾注的時間,比閱讀正規教科書還多。不用說,這導致我高中聯考的成績慘不忍睹,不過,我並沒埋怨這段荒唐歲月,直到現在,我仍然以自己的興趣為主,尊重我的思想行動。
數月前,為了找到合適的書影,我上網努力查找,見識過不少有趣的封面。那時候,我彷彿穿越劇的主角一樣,旋即就回到中學生的時代,那個少年郵票迷迎面向我走來。然而,我這次找到的肖像郵票,已非當年鍾愛的那種郵票,而是日本作家文人的肖像,有狩野芳崖、坪內逍遙、森鷗外、樋口一葉、西周、夏目漱石、內村鑑三等等。我覺得,這些日本肖像郵票,構圖設計極佳,值得與大家分享。倘若這紙面的感動,能使人進入寧靜的精神圖景,是否可把它視為一種公共的善行?(2020421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