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秋天的贈禮

吃完早餐,正要開始工作時,我突然巡視屋內雜亂的書堆,打量要搬出哪些書籍。回顧之際,我發現了幾件有趣的物什:一個神聖白牛擺件(我生肖屬牛,中央社東京特派員楊明珠贈予)、若干橡樹籽(我在京都寺院外的馬路上揀拾攜回)、碩大的酪梨果核(長輩為我補充寫作養份所贈)、構圖典雅的手巾(我在東京河童市場旁某專賣店購得)。我轉念一想,何不把它們組合起來,藉此構成秋天的美感秩序,而且就取名為來自秋天的贈禮。於是,我又想,有此靈感的鼓勵,每次出外遠行的時候,的確應該帶點東西贈予朋友的。這樣一來,彼此就能在秋季中觀賞秋景,在秋天之外的任何時刻裡,也能想念秋天時節的美好。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