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朝鮮短篇小說選》

天氣熱得反常!
我把冷氣調到24度了,加以電風扇強風不斷吹送,書房的溫度竟然在29-30度徘徊,如同坐在烤爐內,難怪我渾身直冒汗,打不起精神工作,寫不出稿子來。我想,可能是我家那台日立牌冷氣機太老舊了(17年),所以擋不住熱浪的攻勢。不過,這樣推想也無濟於事,因為我只有兩個選擇:要麼花錢置換新型冷氣機,要麼學習心靜自然涼的禪境。從精神方面來考量,我當然以後者奉為最高的美德,不再微言抱怨。我想,今日既然文思枯萎,不如整理雜亂的書堆,將那些被我遺忘的書籍歸類統合起來,下次取用也方便。重要的是,我每次重新整理書籍,往往能獲得寫作上的靈感。這次,我找出《朝鮮短篇小說選》(上/下)口袋書,得到了好心情。這兩部短篇小說的出現,正符合我目前的寫作進度和狀態。所謂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除此之外,我堅信那小說亦可成為寫作者的「沙漠甘泉」。(2020623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