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6日 星期一

 版型與書籍封面

 

劉總編輯真是細心周到的出版人。 

今晚近七點左右,她就帶領其主編W來店裡,與我商討內頁版型、頁碼和書籍封面等細節,經過兩個小時,我們幾近達成了共識,接下來,我得儘快送出書稿,由編輯高手W操刀,為我這部厚書美妝儀容出版,正式迎接書籍市場冰與火的考驗。 

我始終認為,作家出書不必在乎篇幅的厚薄,應當關注如何寫得深刻富有可讀性,也無需擔心高價的厚書不好銷售。對有自信的作家來說,與其一味迎合或投其讀者所好,不如努力創造自己的讀者為宜,至少這樣做來得優雅自在。一個簡單的道理,如果讀者喜歡或肯定你的作品,書籍厚薄就不是問題了,稍為誇張地說,就算那本書籍重達兩公斤,他們都願意歡喜地把它擁抱回家。

 


相反,讀者一開始就不感興趣,即使你寫的是輕薄短小的作品,還說要免費贈送他們,我想他們都會覺得這是累贅和垃圾。所以,問題又回到了起點,作家的自我定位(自我期許)是否優先於對真假銷貨報表的追逐?(2024226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