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8日 星期五

神話動物:狒狒市長〉

一隻動物園裡的潑猴
氣憤不平對我說
本園內有一頭狒狒
原本只是巫醫
大家誤以為穿著白袍
即代表視病如親
代表人性的博愛
所有善良之心
都被牠的邪惡所騙
僥倖當上了市長

潑猴繼續說道
諸多禽獸動物質疑
如銀背猩猩大象
都鄙視牠有何正當性
憑什麼口無遮攔
為了政治利益
就要污損先祖英名
牠憑什麼證實
只有牠的睪丸最大
比其他動物來得聰明

結果牠真是厲害
向異議者發出挑釁
你們的屁股消瘦涼薄
絕不比我的猩紅
綜觀當今之局勢
就必須以血紅為尊
以屁股之紅太陽
向對最高政權交心
還有在亂世之秋
得有高超口舌之能

潑猴不服氣地追問
你憑什麼如此囂張
憑什麼這般含血噴人
狒狒市長淫笑
你們的嘴巴比我臭嗎
潑猴問口臭與此何干
牠說得理直氣壯
臭味惡毒極為重要
必須比糞坑尿素的臭
否則輕易就被攻克

我擔心潑猴的安危
你這樣批評狒狒市長
難道不害怕報復
不煩惱自身的安危
根據都市傳說
牠豢養了大批網軍
專門在網路上
封殺任何反狒言論
可以惡意檢舉
脅迫臉書將你禁閉

牠說我不忮不求
沒什麼好怕的
有話直說有屁就放
壓抑自己只會生病
正直放言是王道
豈可忌憚拿錢文妖
豈能屈從白色的詐術
聽完這潑猴的見解
我羞愧幾近無地自容
謹以此詩向牠懺悔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