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0日 星期三

 末岡實教授及其橫濱來信 

最近,我有感體力大不如前,覺得日子如枯葉隨風飄走,應該寫日記錄之,或者記述些什麼,心裡會踏實些。 

星期一(48日)下午,我收到了末岡實教授寄來《朝日新聞》讀書版剪報,我的心情猛然地活躍了起來。這次剪報份量比以前厚實,我仔細翻看了幾遍,原來足足三個月份(1月至3月),出版資訊之豐富可想而知。

 


通常,我會把所有剪報快速瀏覽一遍,選出自己偏愛的主題,最後再細讀兩遍,作為訂書或撰寫書評的基礎。這一次,我特別選出了三篇讀書版書評,這表示我將沿著這條線索追探下去,也期許自己能寫出獨特觀點的文章來。(2024411日)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